涼茶獨飲

2009011410:00

自從我到大陸南方工作後,我就偏愛上這像中藥苦味的涼茶(台灣稱為苦茶),每次一飲後就自以為喝下仙丹靈藥似的,全身就來勁有精神,以為全身病痛都去除,以為熬夜再多也沒事,殊不知早已熊貓眼上臉啦,哈哈!!

也因為自己對涼茶的莫名執著愛好,所以有機會到大陸南方就會趁機喝上幾杯,甚至邀朋友也共襄盛舉一起來”乾杯”,可是一般朋友就算被我慫恿喝了一次,也幾乎是淺嘗一兩口就”叫苦連天”,好奇看我這怪人是如此把吃苦當吃補似的暢飲起來,甚至有一次有位大陸朋友竟說不如去喝酒,他說他雖不喜歡喝酒,但兩者選其一,寧願喝酒也不願喝這苦藥,聽得我大笑,哈哈,涼茶對他而言是苦不堪言!!多次看見別人的”痛苦”經驗,深深體認到自以為是好東西想要與好朋友分享的做法似乎不妥.
男女感情也是如此,總是有一方偏執認為像涼茶似的分離考驗會增進情感,以為短暫甜蜜的激情糖水是無法帶來感情的長久,而另一方在對方的慫恿下,期待這聚少離多的涼茶感情,可是當飲下幾口才發現自己是無法承受這種柏拉圖似的感情折磨.
在經歷多年的感情等待與折磨,我想就如同這涼茶一般,自己一人短暫獨飲後,還是趕緊邀知心人一起喝甜蜜的糖水(台灣稱為甜品),把握當下的幸福才是快樂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