門當戶對!對不對?

2013010802:54
那一年我幫朋友追的女孩,最後告吹了,多年後我終於明白朋友對門當戶對“的看法.
 
那一年在上海,三十多歲的朋友已經是一家公司的老闆,雖然事業有成,但還是單身一人,在一次聊天中我問到他是不是抱獨身主義?他笑說怎可能啦?!只是因工作忙, 一直沒空去面對這需要花時間的男女感情問題.
 
後來有次聚會,有位朋友介紹一位也是來自台灣的一位女孩與我認識,在聊天當中才知道眼前這年輕漂亮的女孩也是一家公司老闆,真讓我驚艷不已,也心動了一下,哈哈,當時有婚姻的我馬上被罪惡感給驚醒了.
 
在一次與朋友聊天,他提到他工作須要某些專業的公司或人來幫他,當時我馬上想到這女孩的專業,心想怎會如此湊巧?於是我就推薦朋友說可以找這女孩,我還對朋友開玩笑說,也許他的另一半就要出現,還囑咐朋友可不要忘了我這媒人”,朋友笑說他還未必看上呢!(當時我心想這女孩看上我朋友機率很低,因爲朋友雖人高馬大, 但面相實在太粗曠)
 
後來安排他們見面認識,過些時日竟成爲男女朋友,哇!真是跌破大家眼鏡,大家戲稱這不就是美女與野獸嗎?哈哈~
 
我沒想到我第一次介紹撮合就如此順利, 原來這女老闆喜歡這種高大粗曠,能力比她強的男人,當時心想自己做了件善事,真是開心.
 
後來發展順利,男女都見過雙方的家長,女方也再次對其父母表示男人的外表不重要,且她還可以放心不會有小三來破壞她的婚姻.
 
原本我已經要準備喝他倆的喜酒,卻也如同一般男女朋友一樣,開始有矛盾吵架,我這媒人還沒收到紅包卻先當起和事佬,於是一次次分別與他倆見面吃飯聊天”,~公說公有理,婆說婆有理,難怪清官難斷家務事.
 
幾回合下來,我愈來愈對朋友的說法不苟同,甚至不高興地對他說:介紹這麽漂亮,有錢,能力好,門當戶對的女孩給他,怎如此不珍惜?朋友反問我,我是不是認爲他沒錢?還是他能力不足?我說當然不是啊,但若是有人在工作上幫他豈不是更好?朋友說這是他公司老總該有的能力,於是我又說這女老闆又漂亮又可以幫忙交際工作,朋友說這應是他公司的業務經理該做的事,!聼到朋友這些話,我火冒三丈,我說這女老闆已經將應酬次數減少,回到家也盡可能收斂當老闆的語氣…,我罵朋友怎會如此大男人主義?朋友卻緩和語氣不想爭辯地說,他的婚姻家庭只需要一個小鳥依人,需要被照顧的牽手老婆罷了,家裏不需要得力的員工助手.
 
自古不是說男女結婚要門當戶對嗎?當年的我實在氣不過,總覺的這朋友得了便宜還賣乖,認爲這些有錢的男人總是找一些托詞來掩飾自己的花心.
 
當年他曾舉他換新車的事為例,他還是買與舊車同品牌奧迪,這些朋友都不解的問,為何不選寳馬?或大奔?他回答說:他已開習慣,他知道自己的需求是什麽?就如同他不需要萬能的員工或老婆.
 
多年後他娶了一位能力一般般的女孩當老婆, 連做飯也做得不是很好,但朋友說這就是他要的老婆,一個無論多晚都會為他開門等他回去的老婆.













  •   航母浪人 於 2013-10-11 17:40 3F
  • ...老實說,愛情根本就是沒有標準的答案,隨緣就好了,
    偶然祖母對咱們,竹門對竹門,都是個人的標準,不然.... ,
    豪門對豪門,哪有灰姑娘... 飛上枝頭變鳳凰的故事呀.

    於是....富有更富有,窮越窮,這是門縫看扁,無題.好料.
  • 版主於 2013-10-11 18:16 回覆
    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愛,
    別人関起門來愛的事,
    還是當事人最清楚.

  •   拿鐵超人 於 2013-01-08 21:19 2F
  • 你朋友,雖說認知上與一般人有所差異。
    但至少是~真性情的男人!
   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!需要什麼!追求什麼!
    很多人追求一輩子荣華富貴~卻遠不如一個真心守候的
  • 版主於 2013-01-08 23:45 回覆
    嗯,一個人最重要是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麽?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3-01-08 07:17 1F
  • 門當戶對不是不對~~~
    既然你那位男的朋友想要的是那種小鳥依人~~~
    就讓他去找這樣的女孩吧~~~
    畢竟每個人想要怎麼樣的另一伴~~~
    自己最知道~~~
  • 版主於 2013-01-08 12:19 回覆
    我寫這篇日記主要表達說:
    付出的愛要為對方所需要的才會被對方所認同,
    將這男女感情再擴大到親子間也是如此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