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極--生氣

2008042910:00
不知自己是否脾氣太好?還是我太笨,無法理解容易生氣的人?

我總覺得事情若發脾氣可以解決,那當然就要生氣,若生氣後還是解決不了,氣還是難消,那為何要做這損人不利己的事?

太極拳課的老…老師,平時上課諄諄告誡我們要全身放輕鬆,無時無刻提醒要靜下心放鬆,上週卻因為看到幾位學員姿勢不好,竟動氣摔帽生氣罵人,唉!

據老師自稱退休以前是教建中資優班的老師,不知是否這緣故?以現在我們這講堂所辦這種類似社區大學的學員資質,那可能真會讓他覺得落差很大,因為這些老先生老太婆學習能力是比較慢些,而我們這些中年的學員,也只是有心學習,平時為工作忙碌,也是疏於練習,確實是如同老師所說一般,每週就來練習一遍.

這位老…老師確實是教學認真,而我們這些學員也確實練習不夠,但我覺得學員若是認真聽課,努力每週抽空一晚來練習,應該是不致於如此生氣,以情緒性的動作與字眼來傷害學員的學習興致.

放鬆!….全身放鬆!老師再三提醒我們,我們不敢忘!但有壓力如何放鬆?

如今一想到上課,壓力就湧現上來,心跳加快,呼吸急促;放鬆! ….全身放鬆!我喃喃自語提醒我自己!

唉!老師太急….生氣啦,學生太極…..拳怎麼輕鬆打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