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的眼光

2008033110:00
人生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,
所以要練就一身"逆境勿憂,順境勿喜"的功夫,
簡單的幾個字,
卻是要用許許多多的歡笑與淚水換來,
只是若真能達到此境界,
我想這已經與修道人無異了,
人生也許也就無趣了!

其實我的心境是感情比較豐富甚至濫情,
私下一人獨處時情緒起伏是很大,
隨便一段影片或文章都能讓我淚流滿面,
但卻是比較沒有事業企圖心,
可是我們所身處的這社會,
周遭人的眼光及親友的期待,
讓人很難安逸於這種在旁人認爲是無所世事的生活態度.

回到臺灣好一陣子了,
雖然我經濟生活可以無欲無求無憂,
但以目前工作情形是讓父母與親朋好友所擔心,
以爲我是回來不適應或是找不到工作,
那種擔憂的神情令我壓力很大.


我是向往那種地中海式的建築與慵懶的生活,
只是要如此大的投資與冒險,
我頂多是幻想....
幻想坐在那白藍爲主調的建築內啜飲咖啡,
視線穿透窗外的巨大佇立風車,
彷佛看到兒子在沙灘上曾有的嘻笑,
思念淚水早已滴落海水中,
飄渺於海的彼岸.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