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櫻花開了沒?

2008031310:00
我的櫻花開了沒?

今年氣候因為是反聖嬰現象,所以冬天特別寒冷,致使往年此時櫻花應早已開滿整山頭,今年卻直到最近春暖才花開,往年此時新聞總是報導上陽明山賞櫻花的交通管制計劃,今年卻鼓勵民眾上山賞花,甚至這幾天報導連那高海拔的阿里山吉野櫻也開花了.

但不論這氣候如何變化?春夏秋冬四季輪迴總是不變,冬天結束嚴寒,就進入春暖,總有花開的時候,唯一會變的只是每年春天來的早晚問題而已.這就是自然界的定律.

而我的人生過了那麼多的年頭,我的春天到了嗎?還是春天早已過了?我的人生櫻花開了嗎?我的感情櫻花樹稍能渡過嚴寒盼到春暖嗎?錯過這春天還會有人生的第二春到來嗎?

看著樹上鑲滿的紅色櫻花,滿心歡喜,但卻不經意地發現地上早被春泥所葬的殘破花瓣,明白了花開花謝,就算下個春天花再開,也早已不是原來那朵櫻花了…….

我的櫻花開了沒?會綻放嗎?或是被春雨滋潤,被春雨打溼,早已謝了與春泥為伴??!!

地上的櫻花悲傷地看著樹稍上曾有的快樂,而我翻閱著以前在陽明山阿里山的全家賞櫻的照片………發現臉上的春雨是鹹的…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