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去的尾牙

2008012410:00
今晚陪朋友參加某大賣場的尾牙,發現其員工摸彩獎項少,獎項金額小,且必須是要猜對謎語或是玩賓果遊戲才能得到,不知這是否受不景氣的影響?! 而且台上長官一個一個地說不停,有一個還像是演電視蠻牛飲料政治廣告篇內容類似,口水都要比那餐桌上的湯湯水水還多囉!真想給他一......票啦! 吃完尾牙,走出餐廳外,襲面而來的是冷峻的新竹風,倒抽一口氣,拉高衣領看能否將頭埋進去?一方面想禦寒,一方面深怕這故鄉親人認出我,深怕被知我是來白吃尾牙...眼圈一陣熱,立即被風城的冷風吹涼... 曾是不畏新竹強風也要上學,親友眼裡不怕苦的努力乖小孩,如今事業家庭都一無所成,好友好意提醒我的年紀,此時我望車窗外高速北上的景物,過往猶如這景物很快就拋在後頭不復見. 如今我才能體會以前公司的福利好,尾牙摸彩是每個人都有獎!!每年都有體檢,都有出國旅遊;如今自己搞一人事業,彷彿搞一人失業,今天要不是陪朋友參加,可能今年又沒有尾牙餐可吃囉. 車子下了交流道,終於快到家了,快到孤單的家了...,沒有人等待的家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