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去面子不丟臉

2011021610:00
半夜家裡電話突然響起,心想八成又是移居國外的單身同學不堪寂寞打來聊天,於是衝到客廳將電話一接起,我就開玩笑口吻說:怎樣?!又無聊啦?

此時電話那頭卻傳來女子啜泣聲,我愣了一下,怎麼回事?後來她開口:「他怎可以甩掉她?」,此時我終於聽出是久未聯絡的女性友人.

她憤恨地說,從來就只有她甩人,沒有被甩過,這次讓她很沒面子,臉都丟光了……(開始數落她男友),我聽到此,內心再度揪痛,當初她因為認識這男的,於是把我甩了,說我是個很好的人,但我本土大學學歷不如她留學碩士,以及她自營事業,所得比我高,甚至連身高略高於我,這會讓她沒面子.

我還記得剛認識時,她認為我是個善良可靠的好人,是個很幽默風趣的人,希望我與她往感情方面發展,我對這突如其來的邀約,以為上天對我的眷顧,讓我在離婚後能找到感情慰藉.

剛開始交往時,我就發現她是所謂三高條件,因此她問我是否會介意?以及我是否會覺得沒面子?我開玩笑地說,我臉皮很厚,我反而會以她為榮,覺得有面子.

她因為工作壓力大,很久都不知快樂是什麼?也快忘了如何笑?所以問我:為何每次看到我都是滿臉開心,我回答說:其實也沒什麼,工作目標不要訂太高,工作之餘不要煩工作的事,平時多與朋友喝咖啡聊事非,這樣人就容易開心過日子.

於是她說要學習我這種快樂生活態度,要我多陪她喝咖啡聊事非,但後來邀約幾乎都在工作場所,且每次都是幫忙工作,工作完成也都累了,偶爾一兩次想起,她拿出三合一即溶咖啡給我自個喝.

她曾表示因為她在業界小有名氣,不希望被人知道與我交往,這樣她會沒面子,我笑笑地回答,每次見面都是在工作,不要說旁人看不出來,連我自己都懷疑這是否是談感情?

後來得知她找到這讓她有面子的男人,我就暗自下決定,不再有空去幫忙工作,更不期待與她喝咖啡聊事非,於是又恢復與以前這些好友喝咖啡,以消弭朋友認為我見色忘友的怨.

只是沒料到,事隔半年後,再度接到這曾經熟悉的電話,因為她想想還是我最好,希望能與我再度交往,我以為她想通了,明白面子問題不重要,我心軟了,接受了.

過了兩天,她再度打電話給我,我滿心歡喜以為邀約喝咖啡,沒料到又是要我幫忙工作的事,於是我推拖有事,再過幾天又打電話要我幫忙工作,我直接回答除了喝咖啡有空之外,其餘的事都沒空.

之前大陸有位年輕女子說道:「寧願坐在Audi裡哭泣,也不願坐在Toyota裡放空.」,這都是虛榮的面子問題,殊不知失去面子並不丟臉,更何況真愛比面子重要多了.







  •   航母浪人 於 2012-04-06 13:39 4F
  • ...啊呀,所謂顧面子的女人,都是心理不太健全吧?  ..如此講不知會不會傷害老兄你呀,在地圖就不時來和你談天,老兄近來可好? 呵呵,地圖航母之浪人來拜訪啦.
  • 版主於 2012-04-06 13:44 回覆
    你說女人又不是說我,怎會傷害我?
    更何況我已練就一臉的厚臉皮囉,哈哈~~~

    嗯,歡迎繼續續地圖之緣.
    感恩您到訪.
  •   明月清風 於 2012-02-25 09:56 3F
  • 沒錯!自己的定位在哪裡
    取決於你把自己設定在哪裡
    至於別人嗎
    就隨她由不同角度去遊走評定吧
    還是處在自己感覺最輕鬆自在的位置吧
    感謝分享!
  • 版主於 2012-02-25 23:14 回覆
    嗯,重視面子必重視他人看法,
    如何自在??
    自信之人才能真自在.
  •   lydiayy 於 2012-01-17 20:51 2F
  • 自私,最最可怖呀.....

    真愛無敵,青春無敵,

    不要臉最最無敵XDDD
  • 版主於 2012-01-18 01:13 回覆
    哈哈,你是說一皮天下無難事嗎?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