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翼天使

2009052310:00

上週日中午接到教堂打來的電話,心裡真是納悶,這詐騙集團怎沒做好功課?連我這個無聊快要吃齋唸佛的中年獨居男子,她竟冒用主的名來騙我嗎?這怎會有效果?當時心想,就要看看妳這假基督徒怎騙我這無聊唸佛男子?

她說教會裡有一個姐妹去天堂了,我心想詐騙集團這招厲害,知道我是很有同情心,但我還是很鎮定問她這教友是誰?當她說出這張小姐的名字,我真是愣住了,我說四月份還有打電話給她,怎會突然沒說一聲再見就一個人去天堂了??
於是我趕緊聯繫她一位女性好友,她聽到我說這消息時,也很震驚,而且又難過又生氣!這位朋友早在年初就知她罹患乳癌,一直勸她要好好休息並且去治療,但沒想到她竟選擇自然療法與向主禱告,認為主會聽到她的祈求…..會平安無事….
其實我會認識這位張小姐是因她這女性好友推薦,她認為張小姐的保險工作做的很好,會長期與客戶保持聯繫;果然確實是人不可貌相,她是很有愛心的人,對別人都很關心,對我婚姻的事鼓勵我要看開,並為我祈禱,我雖宗教理念與她不同,但對她這份關心,尤其是替我虔誠祈禱的神情令我動容.
去年張小姐請我去看她在行天宮附近買的套房看一下,我不解地問她不是已有一間房,為何又買房?為何讓自己經濟壓力如此大,她說是要為自己年老做規劃,打算年老做不動要靠租金過日子,因為她覺得這輩子可能會一個人獨自生活下去(註:她雖只大我一兩歲,但因外表條件問題,這麼多年來沒聽到她感情方面的事),我聽到這話,真是替她難過,也深深感受到,為何女人會對自己的外表如此在意?因為女人在這社會還是如此不平等!女人若沒有好的外表,就無法吸引到男人眼光,也比較沒機會得到男女的感情生活.
這張小姐早年就獨自一人來台北工作打拼,早期甚至為了租金便宜而住在地下室,為了多點收入,長期兼差家教,但還是抽空在醫院做志工行善,見到人都是爽朗的笑容與笑聲,讓別人內心原本陰霾都會被這笑聲給驅走,她如此開朗的人,其實背後隱藏著許多憂愁與痛苦.
她的這位女性友人,多年前遭喪夫之痛,我們這些朋友很難撫慰她心靈,唯獨張小姐的關懷能夠讓她比較釋懷,這位女性友人回憶起多年這段傷痛,她曾經告訴張小姐說她當時想從天橋上一躍而下結束生命,而這張小姐也才揭開自己的傷痛心靈,其實張小姐也曾有過輕生的念頭,雖然大家都看到她很開朗的一面,實際上她一個人過的很苦,除了現實的經濟壓力外,也找不到人可以聽她傾訴,更沒有一個強有力的肩膀讓她可以靠,她只能求上帝,希望上帝能聽到她祈求…..
我聽到這段的回憶,我哽咽落淚,我覺得她真是一位獨翼天使,即使自己內心孤單,無力振翅飛翔向幸福的天空,也是盡心關懷週遭的所有人;如今她終於飛上天堂,回到她終生所倚靠的主身邊,她終於不必在人間受苦了,終於不必為外表所苦,終於不必一個人回家,一個人生活,因為天堂裡有許多與妳一樣心地美麗的天使.
也許生命的結束,就是痛苦的結束,也許到了天堂,就是真正幸福的開始….也許…
祝福妳…獨翼天使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