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蝟的愛情

2008122910:00

前些日子與朋友出遊,在車上閒聊,他感嘆說至今都將屆四十不惑之年,可是怎都沒有結識可以攜手走一生的對象?而且他也驚訝身邊女性朋友或同事也都有如此感嘆! 所以他希望我幫忙安排他們一起去問我一位通靈的親戚,想早點預知婚姻桃花何時開?

唉,人生就是如此矛盾,婚姻門外的男女,總是想窺這婚姻門內的景象,想辦法擠進這婚姻門,而在婚姻門內的痛苦男女,卻總是回想婚姻門外的單身快樂,想要逃出這婚姻門.
他說羨慕我至少曾有過甜蜜的婚姻生活,我想想也是,以前總是會痛苦為何這婚姻的失敗會發生在我身上?如今領悟到唯有接受事實,放下一切怨恨,才能真正解脫,才能再度尋找到下一個幸福;因為在婚姻斷崖上的痛苦與吶喊,是永遠跨不過那被撕裂的感情峽谷,唯有轉向,另闢人生道路,也許還有機會到達幸福的彼岸.
此時我笑問朋友有沒有看過刺蝟交配?他瞪大眼睛不解地問我這話題怎一下從感情的”嘆”討轉到到動物交配??我笑說現代單身男女感情的問題就如同這刺蝟交配.
以前曾有好奇想過這全身都長滿刺的刺蝟如何交配??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刺蝟交配的無碼”春宮影片”,我終於明白了,原來刺蝟腹部是無刺的薄皮,但動物的交配姿勢幾乎是狗爬式,所以刺蝟交配也是這一招,但這問題就來囉,若是母刺蝟不配合,不心平靜氣地將她的刺收起來,這公刺蝟肯定要受傷,說不定還會刺傷他的無知脆弱的”交配心靈(一次被刺傷,終身怕交配)”,哈哈!
這刺蝟總是孤僻獨居,總是蜷縮一團,芒刺在背,無法互相取暖,即使到了春天交配期,若順利短短幾分鐘交配後,公母刺蝟又各自縮到角落,彷彿這段激情過往沒發生過.
現代單身男女的感情似乎與這刺蝟類似,每個人都深怕受傷,所以總是用許多方法來保護自己,不願坦開心胸,怎會有溫柔擁抱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