簽了離婚協議見證

2008112010:00

前陣子突然接到朋友打電話邀我吃飯,聽他語氣似乎很沮喪,心想一定有啥心事要與我聊,所以我很快答應一起吃晚餐,但在電話結束前,提醒我不要忘了帶印章,當時聽得一頭霧水,心想是去那裡吃飯須要蓋章的?我趕緊要問明白,他卻再囑咐我不要忘了,就掛電話,讓我在電話這頭百思不解…..

 
於是我刻意帶了一顆平時不用的陰刻(字體留白)的印章去赴約,到了餐廳一坐下來,他就拿了兩張離婚協議書給我簽,我看看他憔悴的眼神,不發一語地坐在眼前,我約略看了協議內容,就在第一個見證人欄簽名蓋章,我問他第二個見證人是要找誰簽章?竟說是他老婆的弟弟,我充滿疑惑地問這可能性,朋友斬釘截鐵地回答肯定,因為他這小舅子對他們的婚姻情況很了解,所以是會簽.
 
我說這一般人都不願意簽這種見證,怎知我會答應呢?他說我的情況比他糟,我一定能理解這種痛苦,經他這猛一說,我心口揪結在一起,揪起我多年內心潛藏壓抑的痛處.這感情的傷疤再度被揭起,痛處宛如這血紅佈滿的陰刻章痕.
 
朋友接過這離婚協議書,看到我蓋的這血紅模糊的章,直呼這是啥?怎看不清楚這留白的字體?並說不要害他還要多跑一趟戶政事務所,我能理解他的心情,畢竟兩夫妻相約到戶政事務所辦離婚手續是要付出多少傷痛與淚水,若因為我這模糊的章而必須再重蓋,再次相約去辦離婚手續,那對夫妻彼此是多麼地殘酷.
 
我苦笑地回說,婚姻不就是如此?看了清楚就明白這婚姻的真相,是苦多於甜,是爭吵多於歡樂,因為彼此不願模糊以對,看對方總是像用放大鏡似地看生活細節,枝枝節節總是要講清楚才願意放過,比對外人還嚴苛的標準來檢驗對方,誤認為這是關心才是愛,當愛從心從行動的做,轉變成愛念對方的錯,愛已經漸漸遠離不再,爭吵冷戰最後只剩下傷痛流淚,雙方只好再去戶政事務所蓋章確認以前的結婚關係是錯誤,真是強烈的對照.
 
最近新聞報導的沸沸揚揚,是有人拍到一位已婚女藝人在北京與男性朋友十指相扣的畫面,傳回到台灣,讓他這位也是知名藝人丈夫痛苦不堪,很多人替這好男人抱不平.
 
雖說我也是替這男藝人抱不平,我也深刻了解這種痛楚,但這女藝人曾在他的網路文章有寫到,若是兩人的不幸福而分開,可以造就四人的幸福,這有何不可呢?也許我們在討伐這女藝人的同時,我們必須重新去看待現在的婚姻關係,一時的承諾是否就是一輩子的幸福?

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2-03-15 07:25 6F
  • 沒錯~~~
    現在很多人就是太自私了~~
  • 版主於 2016-10-21 02:14 回覆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2-03-14 19:16 5F
  • 離婚畢竟是一件痛苦的事~~~
    至於那女藝人會遭如此多人的撻伐~~
    是因為那男藝人丈夫為他付出很多~~
    但是男藝人丈夫也知道婚姻已經有問題~~
    但是那位女藝人卻在還沒把婚姻解決~~~
    就急著跟其他男藝人牽手逛大街~~
    這未免太囂張了吧~~
  • 版主於 2012-03-15 02:37 回覆
    嗯,深有同感,
    在婚姻沒有結束前還是受法律保障,
    必須嚴守份際!

    感覺這些人太過自私,
    畢竟婚姻不是兒戲,
    更不可只為自己錯誤的情慾而去傷害另一半,
    甚至影響下一代.
  •    (悄悄話) 4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 (悄悄話) 3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 (悄悄話) 2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happy angel 於 2012-02-22 15:33 1F
  • 兩人的不幸福~如果分開可以成就四人的幸福~那我舉雙手贊成!!
    但是~~真的會有四個人幸福嗎?不會波及無辜嗎?(例如他們的孩子)
    還有~他們兩人分開了嗎??應該要處理好自己的感情~乾乾淨淨了~無負擔的追求自己的未來!!
    如果她纏上的是已婚男子~我看會是四人的痛苦~可能還要再賠上孩子呢!!
  • 版主於 2012-02-23 02:08 回覆
    非常同意您的說法,
    其實很難讓四個人都幸福,
    而且絕對傷及小孩.

    唉...現今社會離婚率很高,
    大人受傷,小孩也跟著受傷!!

    連我這個認為婚姻是一輩子的事的人,
    也跟著流行離婚,
    唉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