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憶太魯閣無齒的愛

2010082610:00
前幾天陪外甥到花蓮參加單車150公里競賽,當從火車站到鯉魚潭的路上,經過了花蓮慈濟醫院,內心再度翻攪,勾起了這段血淚的回憶..

十一年前的一個週日傍晚,拖著剛下班疲憊身體,卻興奮地趕往台北火車站與妳見面,因為即將展開一天一夜的花蓮之旅,是我對妳愛的諾言又即將完成一小步;(一大步是一生牽妳的手走遍全世界所有景點,留下許許多多美麗回憶照片,來見證我們長長久久的愛,讓所有不看好兩岸婚姻的人們跌破眼鏡,我堅定地對妳做了愛的承諾!)

第二天一早就趕忙載著妳往中橫太魯閣追風去,妳說喜歡從背後抱著我的感覺,因為能感受到妳我一起心跳的聲音…

因為有妳的相伴,不知不覺已經騎了五六十公里,時間已經來到中午,必須準備返程,我允諾妳等將來有長假期再來好好欣賞一下這花蓮太魯閣美景;在返程路上,好幾次提醒妳不要睡著,妳總是撒嬌著說,靠在我背上很舒服.

不知是早上出發的早?怎回程路上有施工管制,經過一段佈滿大小不一碎石的施工路面,突然發現這機車已不受我控制,我大叫一聲要注意,就只好選擇做大字狀跌下,我知道這個姿勢對我最危險,但對她應能做到最好的保護,果然她整個趴在我身上,毫髮無傷,等她從我身上爬起,我發現我左腳還壓在機車下,我兩手一撐想爬起,才驚覺我已無力爬起,無助的眼神透過磨損鏡片,滿目都是礫石與土塵…

後面有位好心駕駛過來把我扶起,並遞給我一整盒衛生紙,心想他怎拿這麼多給我?才開口要道謝,就發現血一直從鼻孔下方流出來,我以為是流鼻血,照過後照鏡才發現鼻孔下方裂開了,此時覺得嘴腫脹難受,舌頭往上舔,怎沒有牙齒??趕緊張口再照鏡子,發現前面三顆門牙都斷了….都沒了,我的眼神不自主地往那沾染血跡石礫堆中尋找….內心不斷地問自己,我的牙齒呢??….

她看到我滿臉是血,驚慌地掉淚,哭著對我說,以後不再要求我出來旅遊,她只要我們倆一起平安過日子,我聽了很感動,我回答說:只要有假期,時間充裕,有妳的陪伴,這些都是值得的.

因為血不斷地流出,衛生紙已止不住,於是我趕緊戴上口罩載她往山下騎去(她不會騎車),雖然我一直安慰她說沒事,但我內心也慌了,萬一失血過多而昏迷在這山路上,她豈不是會慌?(當時還沒有手機這種東西)

我努力挺住,告訴自己還有老婆、父母要養,我一定要活下去,好不容易捱到了山下一間診所,一進門將口罩拿下,那醫生看到我這情形馬上就拒診趕人,此時的我驚覺事態嚴重,只好急忙騎車趕往這醫生所說的慈濟醫院.

一進慈濟醫院急診室,迎面而來的是親切師兄師姐,馬上推病床讓我躺下,帶領我去照X光,然後進手術室做傷口縫合,第一次感受到那針在肉裡穿梭引線,直到縫合約七八針才完成。

從跌倒流血到醫院手術縫合完成,我沒有說句痛,也沒有掉過眼淚,因為我有妳的愛而堅強,因為我相信愛的承諾,相信即使我破相而無齒,妳還是依然愛我的.

如今在十一年後,再度經過慈濟醫院門口,除了感恩當年師兄師姐的照顧,也感嘆這份愛的諾言已隨風而逝,才發現心痛才是令人掉淚.

愛的諾言如同遺落在太魯閣的三顆門牙,無齒的愛再也尋找不到,臉上只剩下愛的疤痕,讓我一輩子忘不了…

隨風而逝,就讓這風縫合我流淚的感情傷口,不再為妳流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