邀過往喝夢婆湯

2010053010:00
這已是第三次夢見外婆,從您離開人間的當晚,夢裡看見您無語的背影逐漸離去,至今已數十年,這次看到您清晰的身影,並且陪您在夢裡的庭院散步…走著走著…
我不了解不喜歡光腳的我(怕弄髒腳,怕弄傷腳),卻赤腳輕盈地陪您在庭院裡悠閒地走著,而您的步伐也是如此輕鬆,最後我也不了解為何我意識到該離開了,當我向您道別時,您哽咽地說還會來看我們,我含淚揮手向您道別…走了…
在外公過世後您身體就一直不好,最後在床上躺著八九年才離開這痛苦的人間,您不了解為何老天要讓您如此受苦?不了解生命的意義為何?讓您受盡折磨,讓您下床走路能力都沒,讓您連自我了結生命的能力都沒?
還記得外公剛過世的幾天,夢見外公開心坐著紅色賓士車來台北與我們道別,我在頭七那天請假回苗栗去奔喪,看見媽,向媽說起這夢裡的紅色賓士車真是”俗氣”,媽驚喜地指著準備燒給外公用的紙屋裡就是一部紅色賓士車,我至今也不了解,我怎事前就夢到這未曾看見過的紅色賓士車?也不了解從此以後就未再夢見外公.
前些日子夢裡見到兒子小時候的身影,看到他開心玩的樣子,好想與他一起玩,好想去擁抱他,但我卻看不見自己的身影,我彷彿在看一部記錄片電影…無聲地播放著…
平時很少做夢的我,還是偶爾會夢到幾段傷感的感情,她們還是像快樂時的樣貌出現在我夢裡,讓我很開心,但夢醒了,才發現只是一場夢,才發現感情已走遠了….
已經這麼多年了,外婆您還沒去喝夢婆湯嗎?還在思念我們嗎?也許您喝了夢婆湯就不會痛苦!
據通靈的人說,外公已開心去當土地公的神職了,早已忘了我們了,外公您是不是早已喝下那忘了煩惱的夢婆湯呢?
我這輩子還有機會見到兒子與他媽?若是人間有夢婆湯?我有勇氣喝下嗎??
歷經了失婚與失戀的我,是該邀過往喝夢婆湯了,因為這些回憶無法帶給我未來的幸福與快樂,我要大口地喝下扯裂心扉的夢婆湯,與過往乾了這杯燒喉的夢婆湯,即使他日再見妳曾經熟悉的身影,不論在生活中還是夢中,就讓我當做妳是路過陌生的身影,不再想起!….不再!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