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待幸福花期錯過

2009082610:00

還記得將近二十年前,認識一位即將從某所知名國立大學畢業的女孩子,當時的她正是花樣年華,意氣風發,準備要投入社會工作,因此經常詢問我一些有關工作職場上的事,然而後來進入社會工作並不順利,她不解這社會與學校裡的不同,職場上不愉快的事經常困擾著她.

當時除了安撫她不平情緒,一方面試著了解她的感情世界,心想她若是有談感情的對象,也許她就不會如此執著在這工作上的表現,也許感情的甜蜜會沖淡工作上的痛苦與壓力.
但她是獨立性很強的女孩,她說在三十歲之前絕不談感情,只希望好好在工作上求表現,因此她夜以繼日投入所謂有前途發展的工作,她所接觸到的人也是工作上有相關的有幫助的,漸漸很少看到她身影,我也收起原本欲說的感情告白,只有默默祝福她,希望她早日成功.
但多年前,已是三十多歲的她,突然打電話約我見面,她說剛從國外回來,我當時心想一定是衣錦還鄉了,但一見面時,她那憔悴的雙眼就流下淚來,讓我驚訝不已,後來她心情終於比較平復後,問我婚姻生活如何?我淺淺苦笑,回答說雖不好但是必須走下去,畢竟我認為婚姻是一輩子的事,我會等待另一半了解我的真心與用心.
於是換我反問她怎回事?為何如此傷心,她說當初跟隨男友出國就是為了準備結婚,但她等待很久都沒見到男友主動開口,於是她忍不住提出結婚的要求,沒料到這位男友說還沒打算結婚,等以後再說,她生氣地質問說還要等多久?她男友不作聲,於是她索性回來台灣了,她知道她等不到那男友說結婚的那一天.
我雖不知她在三十歲前用”等待”拒絕過多少段感情?但卻看到三十歲後的她也因為這”等待”而傷心落淚.
而我自己也曾深信以為多年”等待”可以等到另一半了解我的真心,所以也用”等待”拒絕幾段的感情,也淚眼痛苦告訴她人不要等待我這已婚男子的感情,如今卻很諷刺地,最後婚姻還是沒等待到好的結果,等待只是讓幸福花期都錯過.
近年來發現一些離婚女子,因為曾經婚姻的失敗,所以對感情不敢再期待,即使身邊有不錯對象,也是用”等待”的態度去看待,認為等待可以看的更清楚,等待可以了解更多,等待可以再遇到更好的對象,等待可以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,殊不知”等待”只是讓自己的幸福花期都錯過.

女人如花搖曳在紅塵中,緣份就像春風來又走,花開不多時,莫待花期過後徒留憾.



  •   圓慧福至 於 2012-03-03 13:22 1F
  • 感恩分享~時不待人~唯人自以為擁有~而任歲月磋砣~
  • 版主於 2012-03-04 02:59 回覆
    嗯,時光一去不復返,
    要好好把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