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誤點

2010050510:00

這次在香港轉機,竟誤點了三個鐘頭,真是始料未及的事,莫非香港回歸後,也學習到大陸內地航班誤點的習慣?哈哈

看看手錶已經快要起飛時間,怎還沒辦理登機?陸續看到幾位乘客到櫃台詢問,其中一位大概是香港人,大聲用廣東話質詢那櫃台服務人員,從其表情看出很不高興,而我也在香港人離開後,好奇地問那服務人員,服務人員很抱歉回答說誤點了,可能一個鐘頭後吧?看她似乎也沒有肯定,但我也不想追問,畢竟她的訊息也是被告知的,對她發脾氣或是追問?其實都不會對事情有幫助.

因為誤點時間剛好是中午,航空公司為平息乘客的忿怒,於是發了港幣六十元的餐券,我到了美食區點了餐點及一杯咖啡,一邊吃一邊看著行色匆匆的乘客,相對我在機場裡卻悠哉地用餐,想想平時到了機場就是趕著去登機,很少有機會在機場裡悠閒用餐,如今因為航班誤點,卻得到一份免費餐點,想想也是幸運.

飯後又慢慢地下樓坐接駁車返回登機樓,上樓看看還是沒動靜,倒是宣佈要更換登機閘口,此時旁邊乘客又開始響起抱怨聲,而我也依指示跟著前往另一閘口,但左等右等不見新的登機時間,於是我拿出筆電開始上網,準備長期等待.

在這誤點三小時當中,不時有乘客前往櫃台詢問,甚至動氣責罵,只見那服務人員一再點頭賠不是,可是我覺得如此動氣罵人,就能讓飛機提前到嗎?若不能?為何不心平氣和地接受這已發生的事實?!

上了飛機又開始供餐點,心想這趟飛行,竟吃了兩餐,還真是划算,而這餐點有附一個幸運餅乾,我正納悶地想,這為何叫幸運餅乾?結果咬了兩口,覺得嘴裡怎有紙條似的?拿出一看,寫著你的幸運星座:處女座”,怎那麼幸運呢?!我就是處女座,真是令人開心啊.

下飛機時,又聽到有乘客抱怨,誤點這麼久,讓他們擔誤了….

此時我心想,確實是擔誤了,這些乘客的快樂情緒已經從知道飛機誤點的那一刻起,誤點到現在下飛機還沒到來,快樂真的的誤點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