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絆跌倒

2010010410:00
前陣子父親一些老朋友邀他去陽明山聚餐及住宿,但因父親眼睛白內障手術不久,所以不方便開車,於是我就開車載父母上山去參加.原本打算第二天再上山去接父母回來,但後來得知這些老先生老太太不止是在陽明山聚餐住宿,還要爬山踏青,於是我在爸的老朋友提議下,決定參加這群七十歲左右的銀髮族聚會,成了他們口中的小弟弟”,哈哈,以我這四十多歲的中年人,在這裡竟成為聚會裡的小孩子.
住進小木屋後,大夥趁天色還早,於是決定前往擎天崗去看大草原上的牛吃草,一路上七八部車,由這次主辦人開的新款賓士車領隊,浩浩蕩蕩地龜速前往,還好今天不是假日,要不然以我們這種像是國慶閱兵般的車速,可能早就會被交通警察來開罰單了超速(超慢速啦!).
好不容易開到了擎天崗,心想這麼短的山路開了好長一段時間,我趕緊下來舒展一下筋骨,才準備要開始爬石階,就聽到一位老太太說她爬不上去,我看著前方就不過幾個石階而已,對我來說因為要幫忙拍照及錄影,我好幾次都是用跑用跳的往前取鏡,但對她而言卻有如登天之難.
我第一次來這大草原,果然風景美,也看到牛吃草,而這些牛每隻都用繩子栓住,只能在一個圓的範圍內活動,因為是說怕牛傷人,但我卻看到牛好幾次差點被這繩給絆倒.
當天晚餐就在小木屋旁的餐廳用餐,因此可以不必再開車,於是大夥享受美食放心喝著酒欣賞這台北市的夜景,大夥直呼不必出國,就能欣賞到如此美景,真是太值得,就在大家酒足飯飽後,好幾位老先生老太太向服務生要溫開水,我正納悶不解時,只見這些老人拿出藥包,不疾不徐地已熟練將藥入口了.
晚上在小木屋裡,我靜靜聽他們述說年輕往事,尤其某些人的糗事更是大家取笑的好話題,眼前我看到是一群老小孩,每個老人沉醉在過往的年輕歲月中,大夥意猶未盡地邀約幾天後的聚會.
第二天依然是由這主辦人開前導車,我們幾部車也緊隨在後,我正還向父母誇說這位老先生山路怎這麼熟?開到這些小徑是以往我來陽明山都沒到過的地方,話還剛說著,怎這車隊又停下來了呢?原來竟開到死巷啦, 一邊是懸崖一邊是山壁,所有的車在那小山路上調頭, 真是替這些老人捏一把冷汗.
原本要去的幾個景點,卻因為路線不熟悉,再加上車速慢,一轉眼已是中午了,大夥決定先吃午飯再說,以免有老人血醣過低就麻煩了,於是看到路旁一家名為花藝村的溫泉餐廳,大夥就趕緊驅車進入,坐下趕緊點餐吃飯,但店家餐點還沒上就先收費,大夥嘟嚷著也只好先付費,畢竟大夥肚子餓了,要趕緊吃點飯,準備要吃藥了.
當大夥快吃飽時,突然其中一位老先生不知怎麼跌倒在地?!我趕緊與另一位老先生把他架起來,原來他是要去上廁所,一起身沒注意到這椅子是緊挨著木地板台階旁,所以木地板與水泥地板還有十五公分的高差,這設計不當致使他一腳絆住另一腳而跌倒,於是有人趕緊幫他按摩搓揉,但老先生臉部表情扭曲,說他大腿髖骨非常痛, 而且站不起來,這下大夥慌了,此時餐廳終於有人出面建議我們將車直接開到餐廳內來載傷者,之前那些服務生走過都視而不見,甚至表情不耐煩,好像這些老人是來製造麻煩似的.
因為這老先生第二日要到林口長庚醫院就診,於是決定載他去這醫院檢查,經過X光照射,發現髖骨頸部已斷,必須住院開刀,將髖關節換成人工關節.
過一兩天後,父親也要回這醫院復診白內障開刀後恢復情形,於是我再度載父母前往醫院,我看到父親這些老朋友提前在醫院聚會了,比原先大夥約定見面時間提早了.
此時我又想起那天在小木屋聽這些老人說:大家都老了,多見一次是多一次,可能再見一次就少一個…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