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雨聲

2009032910:00

昨晚與父母泡茶看電視時,媽突然問坐窗邊的我,是不是下雨啦?我心想媽該不會又把車聲當落雨聲啦?我抬頭往窗外一看,竟是狂風暴雨有如颱風般,真是令人不解,我原以為春天到了,櫻花開了,天氣就會暖了,沒料到這幾天又下起雨來,且又濕又冷.
晚上回到自己住處,一個人孤獨漫遊在網路世界,不經意聽到江蕙的這首落雨聲”,再度勾起我在大陸工作時的回憶片斷,於是我跟著這歌聲哼唱幾句,卻發現自己啜泣聲已掩蓋窗外落雨聲,想繼續再哼唱卻哽咽無法自己,而淚水已模糊了螢幕畫面,彷彿看到江蕙也在淚流.
當初從台灣貸款至上海經商,卻失敗哭著回台灣,過了個把月,又抱著最後希望--想求一個完整的家庭幸福,於是再度隻身前往東莞工作,以為一份高薪要職的工作能來家庭的幸福,最後終就還是不如願,也漸漸明白也許是別人認為的簡單幸福,而我就是得不到.
在東莞這份工作幾乎是日以繼夜天天上班,白天工作,晚上應酬到深夜是時有之事,有天如往常應酬一樣,吃飯喝酒後到了KTV,我也如往常一樣依老板指示要主動找客戶喝酒,一定要讓客戶盡興而歸,而當我腦筋正與酒精搞對抗時,電視裡傳來這首江蕙落雨聲”,雖然當時身體早已被這酒精麻醉了,但這首歌卻清楚地每一字每一句像是針刺入我心坎,我在人前搞笑歡樂的面具被撕裂了,我淚流了
為了追求個人婚姻幸福與財富成就,在異鄉打拼,彷彿工作狂般,醒著不是工作就是應酬,忘了海峽的另一邊,父母對我的期盼只是平安歸來,而不是要我賺多少財富來榮耀他們.
回台灣這些日子,只要有空就與父母吃飯泡茶聊天,希望能彌補在大陸工作時沒有在父母身邊的時光;然而不景氣的寒冬卻來臨了,聽到落雨聲裡的歌詞「飛袂行,咁講是阮的命,我也心慌落淚,我雖沒有資金可以重新作為,也覺得欲振乏力,但父母年邁的歲月是不等人的,近日開始思考將繳不起的保單質借籌點資金去大陸闖一番,但又想起當初就是了解孝順父母不是要等到有錢再孝順,我內心再度矛盾有如這落雨聲吵雜紛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