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上海氣溫幾度?

2009040310:00

近日有朋友打算去上海遊玩,問我現在上海氣溫幾度?會不會冷?我馬上就說出這幾天大約是9至15度,我會如此不假思索地正確回答,是因為上海的氣溫是我多年來每天都要關心的,因為我會擔心我親愛的小孩是否會冷?衣服有沒有穿暖和一點?是否下雨?是否有帶傘?是否…..??

我永遠不知這”是否”的答案,但卻是我每天要掛念的事,沒有我的日子,親愛的小孩你是否依然快樂?你今天有沒有哭?
親愛的小孩你還記得多年前我們每天一起從幼兒園走回家的路上,你每天都要我帶你去看那商場裡大鳥籠,看那雞爸爸雞媽媽以及牠的小孩,你總是天真地數小雞有幾隻?若發現數量減少,我們一起努力尋找是否藏在樹下?或是雞窩裡?你說雞爸爸雞媽媽一定會擔心找不到牠的小孩,我們一起努力找,直到找到這隻小雞,你還會很高興雞婆地去告訴雞爸爸雞媽媽說牠的小雞找到了.
親愛的小孩,你知道我多年來也像這雞爸爸一樣擔心你嗎?你在學校有沒有因為你是台巴子的小孩而被同學排擠欺負?你在回家的路上還有沒有人陪你一起去找小雞呢?
親愛的小孩,你是否還記得我嗎??……
親愛的小孩,你是否看見我眼裡思念的淚水??…
耳邊響起蘇芮所唱的”親愛的小孩”,你今天有沒有哭??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