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醉的人心

2008101110:00

昨天朋友邀爬陽明山,卻下起大雨,只好作罷,今早天晴,卻無人邀約,只好自個在家爬….鐵窗,漆油漆啦,漆上我最喜歡的藍色,想像成自己身在希臘愛琴海畔,哈哈,這是我窮人也要有的浪漫啦~

站在這五樓的鐵窗居高臨下,心驚膽跳,但腳下風光一覽無遺,周遭街景都全部映入眼簾,正在這種又驚又喜的當下,竟….看到巷內地面躺著一名男子,我心想,不會吧?!難道我又看到跳樓自殺嗎?!
正在開始掙扎要不要打電話報警?!剛好看到一路人走近瞧這一動也不動的”身體”,我也緊張地鳥瞰這一幕,沒料到這”身體”猛然睜開眼嚇到那路人,而我也嚇一跳,緊抓住欄杆,但卻慶幸這具”身體”是活的,原來是喝醉酒的,那路人搖搖頭走開,而我也開始我的築夢油漆工作開始.
那喝醉酒的人再度閉上眼夢遊太虛去了,我猜是太虛是因為我不願他夢遊到我心儀的希臘愛琴海,以免破壞我的築夢工作.
我以前不知這小巷是如此多人經過,今天在鐵窗油漆築夢一上午,竟發現真是人來人往,絡繹不絕,有男有女,有老有少,扶老攜幼…..還有腳踏車、機車經過,小小的巷子不下百人經過!
但我觀察一上午,發現這社會的冷默,真令我驚訝與寒心,這麼多人經過,竟如此多人視而不見,連頭都沒轉視一下這具倒臥在地的”身體”,有些即使是轉頭看到,也是馬上掉頭”匆容”走過,即使是一群小學生經過,看到這具”身體”後的反應也是繼續原有話題,談笑自若,完全不受影響.
我不禁在想,難道是我少見多怪?還是因我看過跳樓與墜樓,所以我想太多了??
我想應該是這社會人心已醉了,已經麻木了,老者大人也許是社會歷練造成凡事不關己的態度,但在教育下一代也灌輸不要與陌生人接觸,即使是一具陌生的”身體”,也會招惹不必要的麻煩.
唉,面對無情的酒醉社會人心,也許我也只能讓我的心微醺地夢遊在希臘愛琴海裡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