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洩?花謝!

2010040310:00
這天朋友邀約見面談事,卻打電話來說要晚半個鐘才到,此時我剛好在便利店口,於是進去city cafe買杯咖啡坐在窗前,如往常習慣,先用力呼吸咖啡香味,那濃郁咖啡香彷彿像是調皮小孩,從鼻腔鑽進腦裡,瀰漫著找不到出路

獨自看著窗外匆忙往來的行人,對比窗內悠閒的自己,覺得自己幸福無比,因為此時的我只須一杯咖啡就能滿足對幸福的渴望.

正在自我陶醉時,身旁坐下一位年約四十的熟女,我很自然地看了她一眼,她趕緊問我這位子是否有人坐?我回說沒有啊,妳放心地坐吧.

回過頭來的我陷入春夢裡,以為豔遇啦,而當便利店的服務生說歡迎光臨聲,才回神想起這便利店就兩個坐位,她不坐身旁能坐那?哈哈自個夢自己笑,發現自己果然是個單身無聊熟男,渴望感情的慰藉.

約莫五分鐘後,她問我在等人嗎?我笑回答是啊,我說還要等半個鐘頭呢!她接著問是等女朋友嗎?我笑說不是啦,是男性朋友啦,我已離婚啦!(深怕錯失機會的我,趕緊補上這句話)
果然引起話題,問我為何離婚?我大概簡單描述一下,沒料到她竟有慍色地責問我,台灣是沒有女人了嗎?以我這條件為何要去娶外籍配偶?甚至罵我活該!我被她突來連串的責罵愣住了,此時店員視線瞄過來,我心想春夢不成反做惡夢啦,我真是沒事來討罵,真想要逃離現場.

此時她開始說起年輕時,有位同鄉的男孩子對她熱烈追求,但她覺得對方條件還不夠好,自認為還可以找到更好的,於是百般拒絕那男孩子,為了避免那男孩子抱有任何希望,她索性對他冷嘲熱諷給予難堪,後來她來到城市工作,徹底擺脫了她認為的糾纏,一心尋找自認為的三高完美男人,但她覺得可能運氣不好,始終找不到,不是沒有出生,就是已為人夫,她不解她只想要找個愛她的人,怎會如此難找??

後來她回鄉時,發現那男孩子已經娶了一位外籍新娘,並且已生下一個小孩,她說那男孩子看到她回鄉時,還是很高興地邀請她吃飯,對她還有想法,她說她還故意讓對方以為有機會,然後再羞辱他,她說男人都是這樣如此差勁,滿腦子就只有男歡女愛那檔事,所以她一股腦地發洩羞辱他時很爽,她說她還去那男孩子家看他的外籍新娘,看到他老婆的敵意眼神,她更是覺得莫名快感,但她看到那男孩子抱小孩的那種幸福眼神,她愣住了,這不就是她多年尋尋覓覓的幸福嗎?她原先那種報復發洩的快感頓時消失,她意識到自己的青春已不再,已經錯過了孕育下一代的機會,她的幸福已花謝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