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(非死不可)的思念與等待

2009091410:00

第一次被問到是否加入”非死不可”了嗎?起初嚇一跳,這是啥??為何要非死不可呢?經問清楚了,終於明白facebook又被我想歪成”非死不可”,朋友都笑說任何話經過我這狗嘴總是吐不出象牙啦.

於是在好奇心驅使下,我前往這目前最熱門網站瞧瞧,看看時下年輕人又在瘋狂啥?原來可以玩遊戲,可以開餐廳,可以經營農場,可以偷東西……但這似乎都提不起我興趣,倒是它的尋友功能蠻吸引我,據說可以找到失散多年的朋友,同學,同事….
這讓我興奮起來,想到以前靠那條孤狗(google)網海茫茫,好不容易才找到在美國的一位高中同學,如今有這facebook那就方便多啦.
在搜索的過程中,輸入了幾個朋友名字,但都沒找到,有點失望,正在想放棄時,突然想起輸入兒子的名字,於是趕緊打下兒子的名字,出現了….出現了, 出現一個名字一模一樣的”網友”,我眼睛一亮,好像是買中樂透彩票一樣的號碼, 但點擊進入一看,是個在國外的年輕人,這絕對不是兒子,因為兒子比這國外年輕人還”年輕”,目前還只是上海某所小學的小學生,為何說某所小學?因為我至今無法得知兒子就讀那所學校?即使我在上海人民法院裡據以力爭,但勢單力薄的我終就不敵前妻兩個舅舅律師強大惡勢力.
去年見面時,送兒子到大樓底下,哽咽地對他說,要他好好聽媽媽的話,淚眼看著兒子離去的背影時,我當時心想會不會是最後一次見到兒子?今年在開庭的前一晚,我淚眼佇立在大樓底下,望著24樓的窗,不知你還住在此?還是搬到前幾年新買而不讓我知的第三棟房?而我也不管路人怎好奇看我?此時我淚眼模糊窗所透出的光,真希望我有一雙翅膀,飛到你窗邊,看看你是不是在屋內?或是你頑皮地下樓,讓我不期而遇,或是…..或是見面要說什麼?也不知自己站了多久,發現淚已乾了,也看清楚了,窗戶內的燈光已熄滅了……滅了!!想見你一面的希望也滅了,我的淚水再度流下,分不清楚路口紅綠燈的顏色,彷彿聽到汽車喇叭聲,彷彿聽到上海話的咒罵聲,拖著沉重腳步走回這離你住最近的旅館,曾經你來看我的旅館,曾經有你歡樂聲的旅館,但這次感覺似乎要與你永別似的,一進旅館房間,衝進淋浴間,讓這蓮蓬頭的水從頭嘩嘩而下,想把這臉上淚水給洗淨,但這淚水卻沒有水龍頭可關…..
第二天的法庭上沒見到兒子出現,我已經明白,今後要再見到兒子是困難的,這種骨肉分離的痛,讓我在開庭時不停地用手搓揉胸口,試圖減輕這撕裂的痛楚.
如今的我只期盼兒子早日長大,早日能到facebook裡來,讓我能搜索到他,讓我能聯繫上,告訴兒子,這些無法與你在一起的日子,我對你有無盡的思念……
如今的我也只能找出僅有的幾張照片,製成你的”facebook”,而每張都是我用淚水串連出來對你的思念,希望早日能再見到你,摸摸你的face,問問你是否也同樣思念著我?沒有爸爸在你的身邊,你是否勇敢不哭?
如今的我淚眼哽咽呼喊,難道非要等到死才有機會見面,或是到死都無法見上一面?!期待這facebook(非死不可)的思念不要讓我等待太久!!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4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happy angel 於 2011-12-12 14:57 3F
  • 那太好啦!!其實我也是sad angel~轉變為happy angel~所以~看你這篇文章更能觸動心弦~
    轉念!!我努力轉念讓自己快樂~希望朋友你也可以

  • 版主於 2011-12-12 15:03 回覆
    嗯,每個人都可以做到,祝福您.

    以前總是認為轉念是不可能的事,
    總以為自己做不到,
    後來發現轉念會是習慣,
    習慣轉念後,
    遇到挫折視為消業,
    所以悲傷的情緒不會太久.

    如今就把悲傷的事一股腦就寫下來做記錄,
    等日後老了,失智了...
    再來回味,
    哈哈~

    原來有起伏的人生比平淡有趣多了.
  •   happy angel 於 2011-12-11 15:03 2F
  • 嗯~~~要我借你翅膀嗎??(秀秀蛤~~~~)

  • 版主於 2011-12-12 14:41 回覆
    感恩到訪,
    這些悲傷過往都已過去,
    寫下這些只是留下個人記錄.

    我已看開,
    開心過也是一天,悲傷過也是一天,
    想想哭過擦乾眼淚,
    就該要開始笑啦.....
    一....起笑~
    哈哈~
  •   筱萍 於 2011-12-01 18:01 1F
  •  好友..一切順利哦..^^
  • 版主於 2011-12-01 18:07 回覆

    感恩好友的到訪與關心.